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

[食記]My Place


如果有間餐廳,每次看到FB貼出的餐點,都會讓你一直想約人去吃,
甚至在沒人要去的時候,想自己衝去吃,
那麼這間店,就值得花錢去踩。

這間位在台北市瑞安街巷子深處的「My Place」,就是這樣一間店。
和朋友實際探訪過後,證實是一間價格平實、實料夠味的好店。

我點的是火烤培根起司漢堡,朋友點的是奶油起司雞肉義大利麵。
均+80升級成套餐,有今日湯、沙拉(有七種左右的醬可選)、飲料。
一人約三百出頭。

首先,
兩人的沙拉。

我的藍黴起司醬。
順口如輕優格的乳味,隨後慢慢浮出輕柔的起司味。
碗中除了生蔬外,還有小顆粒的堅果(味道像花生),不僅在吃的時候增加了口感的變化,
和起司醬汁的味道也很搭~






朋友選的蜂蜜芥末。
濃濃的蜂蜜甜味,卻不會從喉嚨深處反撲甜膩。
適時的去掉本已無幾的菜味,我想小朋友也會喜歡吃 ^^








共通的今日湯。

蘑菇湯。
剛煮好的濃郁香氣,從服務生放下碗的瞬間就撲鼻而來!
濃稠的湯汁相當有份量感,我想這是道地的味道,
只是香氣自己不太習慣。






我的主菜,火烤培根起司漢堡。

新鮮生蔬和牛絞漢堡肉分量各半,且份量滿足,
即使吃到最後一口依然鮮嫩不膩口~

裡面的醬汁也很獨特,
我只吃出蜂蜜,剩下只能形容有些許煙燻味道。
果然沒吃什麼外食,舌頭懂的味道太少了。




朋友點的奶油雞肉起司義大利麵。
船型盤裡的藍黴起司醬,多到有點像小湖!
給得極為大方,就算吃到最後,麵條依然滿滿裹覆著、吸飽著醬汁!
不過麵條吃起來還蠻像中式白麵條的,有點怪(遠目)








另外一定要提的是,薯條。
剛炸好熱騰騰上桌,拿起一根,一咬,

天呀!
不是麥當勞那種炸過頭,發出棒狀餅乾的「喀哩」聲,
不是以前肯德基那種被油泡的軟軟的,

而是那種,咬下瞬間,外皮發出「滋」的一聲巨響(不誇張),
隨後感受到馬鈴薯鬆軟的口感、燙口的溫度和香氣。

連在餐飲業工作的朋友,在我力勸下吃了一條。
一邊說「看外皮就知道很酥脆」一邊咬下,也不禁立驚「這聲音也太響了吧!」。

只能說,
這絕對值得再單點一份!




最後,
因為在小巷子裡,可以輕鬆悠哉在店裡享受靜止的時間,
直接沿用前店的美式布置也令人會心一笑,就請自行前往挖掘囉。
也別忘了給外國主廚兼老闆給個鼓勵!
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